世界盃女滑降賽 卡斯蒂約奪金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法國梅里貝爾23日法新電)31歲的西班牙選手卡斯蒂約(Carolina Ruiz Castillo)今天在法國高山滑雪世界盃(World Cup)賽贏得個人首項勝利,在女子滑降賽項目勇奪第一。

出生於智利的卡斯蒂約,以1分42秒56的成績勝出,擊敗德國好手瑞許(Maria Hoefl-Riesch)與法國選手艾維爾(Marie Marchand-Arvier)。

這是她睽違13年後第2度登上領獎台。卡斯蒂約13年前在義大利山坡塞斯特利爾(Sestriere)拿下女子大曲道賽亞軍。

卡斯蒂約是首位贏得世界盃女子滑降賽的西班牙選手,她的同胞歐科亞(Blanca Fernandez Ochoa)在1985到1992年曾贏得3面女子曲道金牌與1面大曲道金牌。

今天在女子滑降賽項目,第4名是斯洛維尼亞的梅茲(Tina Maze),但她以1744分的積分,在整個世界盃排名第一,比瑞許多出858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