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 「加拿大总理」成敏感词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近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在安省旺市正式宣佈宗教自由辦公室成立,并表示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就是要促進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這符合加拿大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核心價值觀。中共當局對國人嚴密封鎖了此消息。日前,有細心的大陸網友猛然發現「加拿大總理」在中國網絡搜索中成為了「敏感詞」,引發眾多網友的猜測與議論。

加拿大总理」成敏感词引發網友猜測與議論

日前,網友【禁言的公平與正義】在其微博上留言說:驚爆!細心的網友發現「加拿大總理」成為敏感詞,在微博不能被搜索。【@禁言的公平與正義】接著又發言說: 大新聞,中國要和加拿大開戰了嗎?

這個消息立即引起網友的關注,網友們議論紛紛,猜測著發生了什么事,使得「加拿大总理」在大陸網絡竟然被禁搜。

【@高會民】詫異道: 為神馬?特殊境外勢力?

【@搜雲看霧】不明就里問道: 又出啥事鳥?

【醉裏看不見】諷刺道:一個渾身是G點的國家。

【日月笑-】嘆息道:比東德還可怕……

【老關回來了】表示憤怒:荒唐的「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浩正劉臻】感嘆:敏感詞太多了!

【@華夏長劍7】: 如此下去,相信有一天所有國家政要都會成為我們的敏感詞。

【@奮鬥的小貓貓】: 加拿大總理敢同天朝叫板!

【@禁言的公平與正義】跟進說: 所以被關進小黑屋。

【@明明不明了】嬉笑道: 恭喜哈泊!

【What愛玩兒】:這不此地無銀嘛。

【火箭穿PP】說:突發奇想 要是党國能控制人們聊天就有意思了 突然說話的時候出現了違禁的辭彙 然後就變成了:根據法律法規:~~~~~~哈哈!

敏感的原因 哈珀宣布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

2月20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在安省旺市正式宣佈宗教自由辦公室成立,該辦公室隸屬於外交部,每年經費5百萬元。哈珀還任命渥太華奧古斯丁學院 (Augustine College)院長博納特(Andrew Bennett)出任該辦公室大使。

加拿大政府過去一直有關注世界各地的人權迫害和信仰迫害事件,他們曾在聯合國提出西藏、維吾爾族和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迫害的問題,去年底亦有向中國表達關注西藏多宗自焚事件,要求中國停止對西藏人民的迫害,立即與西藏領導展開對話。加拿大外長貝爾德指成立「辦公室」的目的,是要為世界各地的人權和信仰自由而戰。

據悉,哈珀在當天發佈會上發言表示,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就是要促進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這符合加拿大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核心價值觀。他提到了在中國發生的政府管轄外的基督徒、維吾爾人、穆斯林信徒、藏人、法輪功學員被威逼迫害的情況。

哈珀說:「維護受迫害者的權利,幫助那些無聲者發聲,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雖然這是個艱苦的任務,但是我們需要站在正確的一方,而不是容易的一方」。

在這個發佈會上,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周立敏表示:「對法輪功的迫害引起了國際上最高領導層的注意,希望國際上的呼聲對於停止迫害能起到正面作用。」

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也表示,中國在共產黨上臺執政六十年以後,幾乎所有的宗教和信仰,都被迫害和鎮壓。她說:「如何這樣的一種信息能夠傳遞到非民主國家包括中國,至少對有這樣一種信仰這樣一種追求的人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鼓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