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20億 奧斯卡提名影片藝術商業兼具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奧斯卡頒獎典禮正在緊張籌備之中。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入圍的九部最佳影片,許多都兼顧了商業與藝術,足以引起市場共鳴,因此全球票房合計已達到了20億美元。不管明晚小金人花落誰家,這些電影廠商都已賺的盆缽盈滿。

九部入圍的最佳影片,華裔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一枝獨秀, 全球票房達到5.77億美元。

以美國本土票房來看,知名導演斯皮爾伯格,描述美國總統結束奴隸制的大片《林肯》(Lincoln)以1.77億位居榜首。

第二名是阿弗萊克自導自演的《逃離德黑蘭》(Argo),這部影片再現了美國特工從伊朗救出美國使館人員的真實故事。這部片子已經獲得多項大獎,目前美國票房有1.27億美元。

其他入圍影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被解放的迪亞戈》(Django Unchained)以及《烏雲背後的幸福綫》(Silver Linings Playbook),也都有票房破億的好成績。

去年獲奧斯卡獎提名的9部電影票房,合計為12億美元,其中卻只有一部在美國票房賣到超過一億美元。奧斯卡獎評審的品味遭到批評,外界認為他們過於傾向藝術電影,卻忽略了年輕人喜愛的動作大片。今年這些大片的提名,或許是針對去年批評所做的回應。

對好萊塢來說,2012是個好年景,不但三年來首次票房增長,連電影光碟和其他家庭娛樂產品的銷售也結束連續七年的下滑情況。好萊塢還希望,星期天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收視率,也有亮麗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