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副國務卿 率智庫訪華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3日電)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率領「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預定24日到3月2日訪華,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將就台美關係及兩岸發展現況等議題,與中華民國政府及民間各界人士交換意見。

外交部說,訪團成員包含中生代和新生代政策菁英,此行有助於增進對華政策與國情的了解及支持。

訪團將晉見總統馬英九,拜會國家安全會議、外交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海峽交流基金會、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台北論壇基金會及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並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

外交部表示,阿米塔吉在前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第一任內擔任副國務卿,一向友華,2011年3月及2012年3月都曾率領「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訪華。

外交部說,「2049計畫研究所」是美國華府新興知名智庫,一向保持密切關注台美關係發展,也十分肯定和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成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