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鐵皮 滬車牌近40萬元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上海市今天舉行農曆蛇年以來第一場汽車牌照拍賣,最低成交價破天荒地突破人民幣8萬元(約台幣38萬元)。

中新社報導,上海市今天進行的2月份汽車額度拍賣中,共有9000塊牌照,最低中標價高達8萬3300元,平均中標價8萬3571元,較上月分別上漲8300元和8239元。

去年6月以來,被形容為「最貴鐵皮」的上海車牌價格已連續上漲8個月,今年1月突破7萬元大關已令人驚嘆,這個月更直接衝上8萬元。

有大陸網民戲言,他的「年薪是一塊上海車牌」,並說「現在買車牌比什麼都保值,我們都得用車牌來衡量物價,比如1平米樓價相當於1/3塊車牌。」

為解決交通擁堵,上海市自1994年開始對小汽車牌照實行有底價、不公開拍賣的政策。購車者憑著拍賣中標後獲得的額度,前往車管所為自己購買的車輛上牌,並擁有在上海中心城區使用機動車輛的權利。

由於每個月額度只有數千輛,使得原本價值人民幣140元、印有車輛牌號的兩塊鐵牌子變得異常緊俏,上海牌照拍賣制度因此備受爭議,要求取消之聲不絕於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