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搶奶粉港媽投訴 港府擬限出口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針對大陸水貨客搶購奶粉,讓不少香港媽媽抱怨不已,香港政府宣佈將限制36個月以下嬰幼兒配方奶粉出境,3月1日起生效。

這一條條長長的人龍,都是在香港上水火車站前出現的水貨客,當中不少人是搶購奶粉

港府在中國新年前宣佈措施解決奶粉荒,包括設立熱線電話。為確保香港父母有奶粉,行政會議最近通過修訂法例限制嬰幼兒奶粉出口,3月1日起生效。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除非有正式的出口許可,否則不可出口任何3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配方奶粉。」

如果香港爸爸媽媽自用,也限制16歲以上,最多可以攜帶兩罐。高永文說,不擔心會影響香港自由港形象,並強調有關措施是迫不得已。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很肯定過年之後,水貨活動應該會再度活躍,我們認為有必要修改這條條例,去控制奶粉的出口。」

08年大陸爆發毒奶粉事件後,不少民眾到香港買奶粉,誘發水貨活動,導致中港衝突不斷。近半年內香港甚至出現奶粉荒,讓香港媽媽抱怨不已。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