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汙 印尼執政黨主席辭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雅加達23日法新電)印尼肅貪機構將執政黨主席烏爾巴寧倫(Anas Urbaningrum)列為一項多達數億美元的貪汙案嫌犯後,烏爾巴寧倫今天宣布辭職。

烏爾巴寧倫在記者會上告訴記者:「我辭去印尼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主席職位。」

43歲的烏爾巴寧倫因為在罕巴朗(Hambalang)體育中心建造工程貪汙案中被控涉嫌收受「禮物或贈禮承諾」,昨天被列為嫌犯。這項位在雅加達附近的建案,工程費用約1兆1700億印尼盾(1億2050萬美元)。

烏爾巴寧倫說,為了維持清白,他將採取必要法律程序。

領導執政黨民主黨的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2010年不贊成烏爾巴寧倫出任主席一職,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而烏爾巴寧倫今天暗示,針對他的貪汙指控跟這件事有關。(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