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將臨 超微秀新晶片技術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3日電)處理器大廠超微(AMD)宣布,下周將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發表針對混合式個人電腦(hybrid PC)所開發的新晶片技術,讓裝置可以既作平板,又像PC一般處理複雜工作。

超微台灣分公司表示,下周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2013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AMD將展示新的AMD Turbo Dock技術,這項技術提供「混合式個人電腦」在連結基座、執行內容、創作等較複雜工作時,可自動調高AMD加速處理單元(APU)的效能。

超微解釋,「混合式個人電腦」是介於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之間的嶄新市場區隔。

此外,超微表示,AMD Turbo Dock技術是專為降低平板模式的功耗而設計,能協助節省電力,延長觀賞影片及瀏覽網頁的時間。AMD Turbo Dock 技術將搭載於開發代號為「Temash」的混合式系統單晶片(SoC),以及AMD Radeon HD顯示卡的裝置一同推出,晶片預計今年上市。

超微說,「Temash」是AMD最新超低功耗的行動處理器,專為Windows 8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與混合式個人電腦打造的處理器,提供高於競爭對手的x86平板解決方案約5倍的繪圖效能。

另外,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上,超微也將展示以28奈米製程技術打造、4核心與及雙核處理器來執行的各種尖端應用程式與遊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