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改革 美放寬對緬銀行制裁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美國今天放寬緬甸4家大型銀行的制裁,准許他們與美國金融體系交易,獎勵緬甸在政治方面的改革。

美國財政部對緬甸經濟銀行(Myanma Economic Bank)、緬甸投資與商業銀行(Myanma Investment and Commercial Bank)、亞洲綠色發展銀行(Asia Green Development Bank)和伊洛瓦底銀行(Ayeyarwady Bank),發給一般許可證。

一般許可證放寬限制,准許美國公民和企業與他們交易,但沒有解除制裁,一旦緬甸改革倒退,華府可以有工具可以約束。

美國財政部主管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事務的柯恩(David Cohen)說:「讓我們的企業和非政府組織增加與緬甸金融體系往來,有助促進緬甸社會經濟持續發展。」

緬甸領導人說,對緬甸實施制裁,扼殺他們振興經濟和帶領資源富庶的緬甸脫貧的努力。(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