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裸照、竊聽主管 FBI違紀遭曝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FBI寄給所有員工的風紀報告,揭露探員因為和毒販發生性關係並做偽證而遭到開除,有人因為竊聽主管辦公室被炒魷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2012年10月寄送風紀報告目的是在教育探員,而非公諸於世。誇張的違反風紀事件還有女探員因為寄發裸照給前男友的妻子遭到停職。

這份每季報告概述「專業責任辦公室」(Office of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正在調查的違紀案例。

FBI助理局長威爾(Candice Will)告訴CNN:「我們發現一堆發送露骨簡訊和裸照的案例,同仁不可以用公家發給的黑莓機來做這些事,我們希望藉由每季風紀報告,教育大家知道哪些事情不該做。」

有探員用政府派發黑莓機傳送性愛簡訊給其他探員,遭處停職5天。另一人用私人手機發送裸照給數名探員,成為辦公室八卦話題,停職10天。

威爾說:「同仁拿到局裡發的黑莓機,是拿來辦公事的,不是用來傳簡訊釣馬子或發送裸照用。」

有些違紀行為比較嚴重,例如有探員承認購買與觀賞裸體少男錄影帶,遭到立即解雇。

另有兩名探員被抓到酒駕,兩人都是二度再犯,因此遭到開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