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財劃法難度高 待凝朝野共識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3日電)國民黨團表示,財政收支劃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法委員各有主張,修法難度高;民進黨團說,25日黨團會議討論。

立法院26日開議,公共債務法及財政收支劃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上會期未完成修法;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已初審通過公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仍待朝野協商,財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還未完成初審。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公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歧見不大,這會期有機會完成三讀。

不過,他說,財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只朝野黨團各有主張,甚至同一政黨、直轄市與縣市、工業縣與農業縣等不同屬性立委都提出不同修法版本,要整合出大多數立委接受的版本難度很高,需要一些時間。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黨團認為財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具急迫性,不少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喊窮,25日黨團會議討論這會期要推動的重要法案,財劃法與公債法是待討論法案。

他說,如果不修財劃法,中央政府「集權」又「集錢」,對地方政府不公;他呼籲國民黨團對財劃法修法態度要更積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