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 獎學金喊價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大學博覽會今、明兩天在台北、高雄同步舉行,許多大學都祭出高額獎學金,爭取優秀學生。

「2012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展開,由於今年大學甄選名額再創新高,比去年增加超過6000名,校際間的招生競爭更行白熱化。

大葉大學喊出全場最高的新台幣320萬元獎學金,指名要滿級分學生,包括4年120萬元及畢業時的「創業進修基金」200萬元。宣傳人員並說,優秀學生還能爭取到海外當交換學生,機票都有補助。

亞洲大學不落人後,原本喊出250萬元獎學金,近日更加碼到300萬元,爭取學測74級分以上的頂尖學生。除此之外,各級分也有不等的獎學金,最低為45級分、8萬元,且學雜費比照國立大學收費。

宗教團體開辦的南華大學,則是著重「扶弱」,低收入戶學生學雜費、住宿費全免,中低收入戶則比照公立收費,並優先提供校內工讀機會。「獎優」措施則是最高100萬元(學測70級分以上)

根據升學輔導業者推估,今年學測拿到74級分的人,可望跨過國立大學醫學系甄選第一階段篩選;中正、中央、中興等國立大學,門檻預估在58級分;而輔仁、淡江、文化等老牌私校的落點,則在50級分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