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小商家扶植政策 社區喜憂參半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紐約州經濟發展廳廳長亞當士2月21日拜訪了紐約中華總商會,並在孔子大廈交誼廳對州長庫默的州情咨文進行了講解。其中提到對小商家的扶植政策,以及提高最低時薪的問題,社區內商業業主對此喜憂參半。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州經濟發展廳廳長亞當士在給社區講解州長庫默的州情咨文中提到,州府將降低小商業主對員工的傷殘賠償和失業保險的成本。

亞當士還提到,州府將投資社區大學等機構,培養僱主需要的技術人才。萬寧大藥房業主劉彼得認為這些對小商家的扶植政策都很好。

萬寧大藥房業主劉彼得:“我們每一個做生意的,法律規定一定要買一個保險的,要是他有甚麼方法可以降低這個費用,當然是我們的好消息了。很多比較健全的商業都有同一個問題,我們找不到合適的員工,如果政府能夠幫助培訓他們,我們應該會好一點。”

對於州情咨文中提到的最低時薪從7.25美元提高到8.75美元,雷光達保險公司業主雷光達則擔心,這個政策可能會迫使一些商業業主到外州設廠,僱佣更便宜勞力。

雷光達保險公司業主雷光達:“不要以為提高時薪,這個錢就肯定會到員工的口袋裡,因為他們的老闆可能支付不起,只好遷移他處。如果讓華埠和紐約的商家很難做生意的話,業主別無選擇,只能尋求外源。”

他還認為華埠商家還沒有完全從桑迪颶風中恢復過來,州長的施政計劃到底對華埠商家有多大的幫助和影響,他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坤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