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反毒反霸凌 校園挺紫錐花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能仁家商今天舉辦「反黑、反毒、反霸凌」活動,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師生一起宣示,響應紫錐花運動

開學第1週為「校園友善週」,教育局選在新北市的能仁家商舉辦宣導活動,讓學生加強反黑、拒毒、防制霸凌等觀念,並讓學生有揮灑自我,擁有正當休閒育樂,以遠離黑幫與毒品的誘惑。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朱立倫等人,與能仁家商師生在左胸前貼上「反霸凌」貼紙宣揚友善校園理念,並共同宣示「反黑、反毒、反霸凌」,合唱活動主題曲「明天會更好」。

吳清山說,對新北市反毒有信心,同窗之間相互關心與愛心,疼惜情誼才能建立更友善的溫馨校園。

朱立倫強調營造友善校園的目標,教育局定今年為「教育行動年」,響應「紫錐花運動」是重要工作。拒絕毒品進入校園,結合社會資源反毒,讓孩子平安長大,才會讓學習環境更歡樂。

能仁家商今天師生總動員展現專才,幼保科以「櫻桃小丸子」卡通人物為題材,表演的「反霸凌行動劇」,將反毒與反霸凌觀念融入劇中。

教育局表示,今年將成立高關懷青少年中心,建立毒品案件資料庫,向校園毒品宣戰,消滅任何可能潛在犯罪因子,許青少年一個未來。期待政府、學校、社區、家長等共同重視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