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導演 紐時看好李安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2日專電)即將在24日舉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獎落誰家,大家好奇。「紐約時報」認為,台灣導演李安將很難電影化的故事拍成讓大家驚豔的3D電影,有望奪下最佳導演獎。

「紐約時報」獎項預測部落格Carpetbagger在奧斯卡頒獎前,預測今年主要獎項的得主。

Carpetbagger認為,今年的最佳導演獎頒給「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導演李安的機率最高,緊追在後的則是呼聲甚高的「林肯」(Lincoln)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

紐時認為,這個講述小男孩和老虎在大海漂流的故事,能拍攝成很成功的電影,全出自李安之手。他的電影視覺讓這部沒有全球知名演員的3D電影得以完成,還寫下全球超過5億美元票房的紀錄。

李安將藝術與科技的漂亮結合,特別是在他向奧斯卡評審說明他的創作靈感,與原著產生共鳴,讓他贏得許多美國影藝學院成員的支持。

如果李安能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今年最佳導演獎,將是他的第2座奧斯卡導演獎座,也將寫下亞裔獲獎的另1項新紀錄。

其餘主要獎項的預測方面,紐時認為最佳影片可能獎落「亞果出任務」(Argo),「林肯」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都有機會奪獎。

影帝與最佳女配角則毫無意外的給了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與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影后方面,紐時認為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出線的機率甚高;硬底子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則有望拿下最佳男配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