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鬧元宵 特等獎神雞成焦點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2日電)桃園縣平鎮市各廟宇在元宵節舉辦各項「鬧元宵」活動,其中鎮安宮今年的神雞比賽特等獎為20台斤11兩的大閹雞,成為焦點。

平鎮市公所今年元宵節活動中,舉辦彩繪燈籠、猜燈謎等活動,附近的鎮安宮、福林宮、三崇宮也都舉行各項傳統元宵慶典,讓民眾洋溢在新春喜慶氛圍中。

鎮安宮所舉辦的祈安法會今天登場,而宮廟前的神雞比賽更吸引目光。飼主涂茂兵所飼養大閹雞,以重達20台斤11兩(約12.7公斤)拔得頭籌,成為比賽特等獎,其餘依序獲選前幾名的神雞也都有18台斤以上的重量。

平鎮市長陳萬得說,在台灣傳統民俗祭祀中,大家比較熟悉神豬比賽,但由鎮安宮所舉行的神雞比賽延續多年,每年都吸引眾多上香祈福民眾的目光,民眾對雞隻可以養到那麼大,都覺得相當神奇。

陳萬得也說,元宵俗稱小過年,平鎮市各大宮廟、社區發展協會也藉由彩繪燈籠、猜燈謎等晚會,凝聚里民向心力,散發出濃濃地方節慶的風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