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 北巿環保分隊長遭押停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台北巿環保局陳姓分隊長涉嫌在開勸導單時,向被罰者推薦某家清潔業者,再向業者收賄,檢方今天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台北巿政府環保局今天指出,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環保局依職權今天召開考績(獎懲)委員會,會中決議將陳姓分隊長記大過處分並立即停職。

廉政署日前接獲檢舉,台北巿政府環保局溝渠清理第一隊陳姓分隊長疑與某家清潔公司蘇姓負責人勾結,收受賄款。

廉政署長期蒐證發現,陳姓分隊長職責為查看台北巿南區蓋房子的工地附近溝渠有無遭污染或阻塞,再依情形開立告發單及勸導單給工地;他在開立勸導單時,疑向工地推薦可找蘇的清潔公司簽約每月定期清潔。

辦案人員查出,等工地與清潔公司簽約後,蘇便以每案新台幣1萬元至5萬元不等金額行賄陳姓分隊長,犯案期間從民國100年至今,不法所得金額還在統計。

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於知慶昨天指揮廉政官,兵分4路搜索陳姓分隊長住居地及蘇的公司及住處,並約談陳、蘇及蘇的胞妹偵訊。

檢方複訊後,認定陳姓分隊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收賄罪,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蘇姓業者以20萬元交保、胞妹則請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