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在即 大獎勝者難測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1日路透電)24日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將為好萊塢頒獎季劃下句點,但兩個最大獎-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究竟鹿死誰手,目前差距太小,仍難以判定。

距離頒獎典禮僅剩幾天,觀察家焦急等待電影界最大榮耀獎落誰家。

儘管「林肯」(Lincoln)在1月獲得12項提名,強勢問鼎奧斯卡,但在最佳影片獎方面,聲勢落後已經橫掃一堆大獎的「亞果出任務」(Argo)。

但是「亞果出任務」導演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又成最佳導演提名遺珠,不符合奧斯卡最佳影片通常也會替導演抱回大獎的慣例。

若沒有入圍最佳導演的「亞果出任務」贏得最佳影片,將是繼1990年「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以來首例。

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總編輯亞特奇帝(Matt Atchity)說:「一切都很混亂。所以我們這些人(大獎預測者)都很困惑,不知到底怎麼一回事。」

「亞果出任務」在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和導演獎、製片獎與改編劇本獎擊敗「林肯」之後,躍身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大熱門。

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昨天公布民調顯示,在2月15日至19日受訪的1443位美國民眾中,17%認為「林肯」最有可能贏得最佳影片獎,但也有相同比例的人支持「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8%民眾支持「亞果出任務」,「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各4%,41%民眾不太確定。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