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不實 美國人買海鮮常被騙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海洋保育組織今天公布報告,指出美國市售魚類常常故意「貼錯標籤」,讓不知情的消費者淪為「大規模海鮮騙局」的受害者。

根據海洋保育組織(Oceana)報告,研究人員抽樣,蒐集1215種魚類產品,證實有整整1/3內容物和標示不一致。

海洋保育組織表示,鮪魚與紅鯛是美國最常被錯認的種類,抽樣產品中有120個被標成紅鯛,只有7件樣本屬實。

海洋保育組織的羅艾爾(Beth Lowell)說:「對美國消費者來說,購買海鮮基本上都得碰運氣。無論你住在佛羅里達州還是堪薩斯州,買海鮮都很難不被騙。」

海洋保育組織表示,野生魚往往被較便宜的養殖魚給掉包,像是虎頭鯊當石斑魚賣,吳郭魚當紅鯛賣。

報告主要作者、海洋保育組織資深科學家華納(Kimberly Warner)表示,調查結果令人失望,因為消費者有權利拿到與支付金額相符的商品。

華納說:「除了受騙之外,許多消費者也因此無法以健康或保育的理由,明智地選擇他們想要的海鮮產品。」(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