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反核 蘇貞昌將赴貢寮走春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今天指出,為了宣示民進黨反核決心,黨主席蘇貞昌23日將率黨公職到核四所在地貢寮騎腳踏車走春。

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何博文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民進黨的走春將移師核四所在地貢寮,蘇貞昌將率黨公職與黨工百餘人,用騎腳踏車方式,宣示反核決心。

他說,明天走春起點為福隆青少年活動中心旁,沿舊草嶺自行車道騎至南口後返回,全程共10公里,100多輛腳踏車將插上「反核無懼」旗幟,宣示民進黨努力實踐非核家園的決心。

另外,媒體詢問,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發文質疑若停建核四,蘇貞昌應賠款新台幣448億元。何博文說,民進黨一貫主張反核,執政時期也主張停建核四,無奈當時國民黨掌握預算大權,民進黨立院席次不足,被迫就範。

他說,民進黨推動非核家園的路途艱辛,可貴的是,台灣社會已逐漸形成共識,民進黨也樂見國民黨內愈來愈多人認同非核家園主張,令人遺憾的是,現在國民黨完全執政,面對重大議題卻把責任推給在野的民進黨。

何博文說,如果當家執政的國民黨不願負起責任,民進黨非常樂意扛起執政的責任,取代國民黨,未來在立法院落實非核家園主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