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學童 環校健走迎開學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高雄市苓洲國小今天舉辦「健走開學」活動,教育局長鄭新輝到場與師生體驗甫啟用的環校步道,希望新學期師生更健康。

開學囉!經過寒假與農曆新年假期,小朋友又背起書包回到校園,為幫助學童恢復正常作息,適應校園生活,苓洲國小上午舉辦「健走開學」活動,藉由健走讓學生收心,迎接新學期,並讓師生體驗甫啟用的「苓洲環校健走步道」。

「苓洲環校健走步道」由苓洲國小與學校對面阮綜合醫院共同規畫完成,全長678公尺,走一圈約可消耗32大卡熱量,步道沿路各定點並設有健走指示牌,提供相關健康資訊。

校方趕搭宮廷戲熱潮由學生扮成「甄嬛健走團隊」帶頭健走,並示範正確健走動作,還高喊口訣「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

鄭新輝說,健走讓身體動一動、流流汗,精神變好,心情也會跟著愉快起來,這就是運動的魔力。他並呼籲大家多運動促進健康,攜手打造高雄為健康的城市。

阮綜合醫院院長柯成國表示,為推廣預防保健,院方不再被動等人來醫院,而是主動走入社區及學校,讓醫院不再只是看病的地方。

扮演甄嬛的苓洲國小小市長高子懿說「環校健走後,原本精神懶散的感覺不見了,全身頓時鮮活起來」。

參與活動的學童陳采欣說「走完流很多汗,很熱,但是跟全班一起走很好玩」;另名學童劉晉涵則說,「健走很好,我覺得蠻輕鬆的,應該可以跟全家人一起來健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