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韓國民意支持擁核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昨天公布有關北韓第3次核試的民調結果顯示,64%受訪者支持「南韓擁有核武器」,僅28%反對,凸顯「南韓也應該開發核武以應對北韓」的民心。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在執政的新世界黨支持者中,有74%贊成南韓擁核,而且在野的民主統合黨支持者中,也有超過半數的59%支持擁核。

就「北韓核試會給朝鮮半島構成威脅嗎?」的問題,回答「會構成威脅」的占76%,回答「不構成威脅」的占21%。

報導指出,對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62%的南韓受訪者回答「是好戰分子」,而回答「是嚮往和平的人士」的作答者僅10%。

另外,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和Research & Research共同實施並於20日公布的「關於北韓及核武器問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66.5%的受訪者贊成「南韓擁有核武以應對北韓核子發展」,反對南韓開發核武器的受訪者為31.1%。

對於「在緊急情況下應該先發制人攻擊北韓核試驗場,以應對北韓核威脅」的問題,有59.1%的受訪者認為「有引發戰爭的危險,所以不應採取這種做法」,而有36.3%的受訪者認為,「雖有引發和擴大戰爭的危險,但也必須這麼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