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到廣場 大陸街頭「打倒共產黨」湧現

【新唐人2013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田淨採訪報導)中共對大陸的言論自由、思想自由、民主自由的封鎖日趨嚴重。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計算機的興起,人們不斷的接受新的事物,這種封鎖越來越難以維持。近年來大陸街頭舉牌、抗議不斷湧現高潮,「打倒共產黨獨裁」等令以前大多中國人望而生畏的標語,一再出現在街頭。有人稱,這是中國民眾的覺醒。

據《德國之聲》報導,廣州異議人士劉輝在中國大年初四(2月13日)、初五(2月15日),在廣州繁華的北京路步行街,舉起「打倒共產黨獨裁」、「結束獨裁專政」、「滅了奴隸(奴役)人民的黨」的牌子。劉輝他多次在廣州和北京街頭舉牌抗議,直接喊出結束中共統治的口號,並多次遭到警察的阻撓和拘留。18日晚上之後,他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無獨有偶,20日,上海一女訪民高喊「打倒共產黨」、「打倒共產黨法院」,並爬到市政府前面的樹上,後被警察強行拉下帶走。

對於這些現象,最早走上街頭的廣州舉牌五君子之一的黃文勛,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是中共這個邪惡、專制的體制,造就了中國民眾的不幸。

黃文勛說:「既然共產黨對公民的自由,對公民的權利,對公民的尊嚴都那麼無視,他們都敢公開,那我們為什麼不敢公開他們這種殘暴的行為呢?只有我們勇敢的為不公、不義進行反抗,才會引起更多的公民勇敢的站出來。」

另一位廣州舉牌五君子之一的歐雲貴也認為,中共的體制是一切邪惡的罪魁禍首。

歐雲貴對記者表示,最早的街頭舉牌是在2011年8月28號開始的,藉助卡扎菲倒台發起的。大家認為要從網路走到廣場。當橫幅已展開,喇叭一響街上的人都嚇跑了。事後大家贊成把民主意識用這種行動傳播,而且比網上傳播的作用大得多。

歐雲貴說:「這個從網路到廣場是要有一個過渡期的,現在出來舉牌國保就很緊張,被抓、被打的、各種各樣驅趕的也很多。但只要用心去做,很快就有很多人敢於出來遊行,為自己的權益爭取。」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