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酒駕拒攔查 男擦撞警車逃逸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1日電)苗栗有男子開車遇警方攔檢,不僅未停車反而加速逃逸,遭警追趕10多公里後棄車逃逸;警方懷疑他酒駕心虛,通知到案說明。

苗栗警分局今天指出,銅鑼分駐所員警日前執行酒測攔檢勤務時,發現一輛銀色轎車大燈未開,本想好心提醒,但駕駛人稍微停頓一下,隨即踩油門落跑;警方懷疑對方因酒駕心虛才逃跑,立即開警車追逐。

警方自銅鑼鄉市區沿台3線經客屬大橋一路追趕至公館鄉;男子車輛轉入苗119線道路,警方連忙呼叫線上警網支援,同時在後方以擴音器勸導喊話。

員警指出,眼見對方已放慢車速,但突然間又加速逃逸,途中還一度擦撞警車,最後男子在公館鄉北河山區棄車逃逸。

警方表示,上述行為除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外,也涉及公共危險、妨害公務、毀損等刑事責任。警方已根據車籍資料鎖定一名張姓男子,並通知他到案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