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檢定證照 納製茶寵物美容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勞委會今天說,因應市場需求和發展潛力,技術士技能檢定將納「製茶技術」、「寵物美容」、「太陽光電」,鼓勵民眾考證照。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技術士技能檢定報檢人數不斷創新,每年已達約75萬人次,勞委會也與各部會合作陸續開發熱門職類,將納入「製茶技術」、「寵物美容」、「太陽光電」等技能檢定,這些項目不但有市場需求,發展空間潛力也無窮。

茶為台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品,也是台灣重視的農產業。勞委會表示,台灣茶葉年消費量達4萬噸以上,國人平均飲茶量超過1.7公斤,從業人員超過20萬人,因此和農委會合作開發「製茶技術」技能檢定,希望提高製茶產業的品質與技術層次。

隨著少子化浪潮,飼養寵物風氣越來越盛,根據農委會100年統計,全國家犬約124萬隻,家貓約為30萬隻,寵物飼養密度相當高。勞委會表示,開辦證照能提供國內從事寵物相關產業人員如寵物美容、繁殖、用品買賣等人員的素質,也讓消費者權益更能受保護。

勞委會表示,有志報考技術士檢定者,可注意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全球資訊網站訊息(www.labor.gov.t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