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病後付費央視誤報?網友諷最美假新聞

【新唐人2013年2月21日訊】 (新唐人田净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看病難問題一直很突出。藥物貴、住院難、醫療機構腐敗、醫療事故頻發、醫生素質低下,與病患關係緊張等等事件,一直在不斷上演。日前中共喉舌媒體「央視」報導,將全面推行先看病後付費制度。但隨後衛生部出來闢謠。因此,「央視」的報導被網友戲稱為最美的假新聞。

19號上午,中共央視《中國新聞》與央視網均發布消息:據衛生部消息,今年中國將全面推行先看病後付費制度,原來看病自己先墊付,現在是醫院墊付,病人看完病只交自己的那部分,其餘由醫保支付給醫院。目前全國已有20多個省份正在進行先行試點。

正當大陸民眾在為新舉措叫好時,當天下午,中共衛生部醫政司醫療管理處處長焦雅輝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稱,「開展先診療后付費模式試點」,只是2013年再次被寫入衛生部年度工作要點。至於何時才能全面實現,她表示:「無法給出時間表,今年肯定是不可能的。」

她表示,衛生部倡導在有條件地區開展試點,但是,衛生部從未提出過「全面推行」的要求。

此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轉發留言,很多網友在空歡喜之後表示,這是最美的假新聞。

不酸不涼:凡是對老百姓有益的事,我們的政府部門都是這樣,這是什麼政府還怎麼取信於民,只要你們少貪污點,老百姓也不會看病花不起錢,中國老百姓的血汗錢,全部叫貪官和腐敗給拿走了,所以到老百姓這裏就沒錢了。

書劍天涯思無邪:狗咬尿泡—-空歡喜一場!這種畏首畏尾行為根本就是不作為的上佳表現!

高談闊論54026563:先看病後付費 在中國那是做夢 那幫當權者看病不用花自己的 會為老百姓辦好事 死人都不信!

獨草孤花53391899:只要是利益集團無利可圖的,肯定不會實施,只要是能從老百姓腰包搶錢的政策,實施的非常快,還有一堆鬼話,反正講鬼話老百姓也被信……

微博新人gocrap:天天畫大餅,上假菜,逗民玩。會會謀福址,讓幸福,忽悠人。

網友詩情畫意最後總結一條規律,只要是對老百姓有利的,基本都只開花沒有結果,比如,降房價保民生、先看病後付款,鬼知哪年能實現。只要對貪官有利的,只結果不開花,比如,嚴控個人查房產信息,漲房價,漲電費水費油價,高薪養廉,不知不覺都實行很久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