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買俄防空武器 簽意願書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0日專電)巴西羅斯政府今天達成共識,由巴西國防部展開購買俄羅斯防空武器、共同研發國防新產品、生產技術轉移等計畫。

羅斯總理麥維德夫 (Dmitry Medvedev)今天在巴西總統府「高原宮」與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會晤,一同出席第6次「巴西俄羅斯合作高層委員會議」,就兩國在自然、科技、創新、經貿、農牧、能源和教育等領域的合作發展深入討論。

羅賽芙與麥維德夫今天簽署意願書,兩國將從3月起加強國防合作,包括巴西國防部協商購買俄羅斯防空武器和國防產品生產技術轉移。

巴西改善防空系統,是未來幾年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和奧林匹克運動會等大型國際活動的主要安全條件之一。巴西軍備都是在30多年前購買,沒有可以擊中1萬5000公尺高空目標物的中程距離發射器和彈艙。

去年12月,羅賽芙訪問莫斯科期間,已與俄羅斯政府達成兩國戰略合作行動計畫,防空是雙邊投資與共同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