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電力恐吃緊 泰推節能運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0日專電)馬來西亞輸送泰國的天然氣管故障,而緬甸也將於4月暫閉天然氣田修理鑽孔機,輸泰天然氣暫停,泰國4月將面臨缺電問題,總理盈拉只好帶動全國加強節能以度過危機。

泰國能源部長蓬薩(Pongsak Ruktapongpisan)今天表示,泰國已要求另外1家供應天然氣的法國公司延後修理管線,但還是無法解除泰國在4月5日起缺電的問題。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即時新聞報導,泰國4月6日起將進入一連串的長假,潑水節4月12日至4月16日展開。這段時間正好是泰國的熱季,用電量通常會飆到高峰。

開源不成只好節流,以度過缺電危機,泰國內閣今天宣布官員不穿西裝上班,減少冷氣用電量,政府機關冷氣溫度規定設在攝氏25度以上,並加強使用節能照明。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帶頭響應,今天在總理府的會議上,就先脫掉外套因應調高的冷氣溫度。

蓬薩表示,政府利用可能缺電的機會推動節能運動,鼓勵民眾隨時隨地節省能源,並積極開發生質能源、替代能源。

泰國社運人士批評政府別有用心,保護消費者網路(Consumer Protection Network)認為,政府可能藉此恢復興建核電廠計畫。

他們敦促政府嚴肅尋求替代能源方案,例如太陽能、風力發電等,以解除過度依賴天然氣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