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擊區 深藏澳洲內陸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電)科學家已經在澳洲內陸發現一個200公里寬的衝擊區,他們認為這是3億多年前一顆巨大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客座研究員格里克森(Andrew Glikson)說,跟一週前在俄羅斯上空爆炸的急墜隕石相比,這顆直徑達10到20公里的小行星體型巨大。

雖然俄羅斯隕石墜落事件引發震波,震碎烏拉地區(Urals)車里雅賓斯克市(Chelyabinsk)的窗戶,並造成近1000人受傷,但格里克森說,這起澳洲事件帶來的後果可能是全球性。

格里克森今天形容南澳省東沃伯頓盆地(East Warburton Basin)的衝擊區說:「這是項新發現。」

他說:「真正驚人的是受到撞擊的地區規模。這個區塊現在(直徑)最短是200公里,為全球第3大撞擊區。」

東沃伯頓盆地內有證據顯示,約3萬平方公里的地區是因為受到某種撞擊而改變,格里克森是在另一名科學家向他展示結構異常的岩石標本後,開始首度研究這個區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