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會在野黨團 時間未確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陳偉婷台北20日電)民進黨團今天說,行政院長會在野黨團有先例,但政院約得匆促,所以未確定。親民黨團要待政院與其他黨團溝通結果再決定。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表示,將以最誠懇的態度,在最短時間安排親自拜會反對黨領袖,以誠懇溝通邁向民主對話。但民主進步黨認為江宜樺應該先拜會立法院黨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下午表示,行政院上午先對媒體表示要拜會在野黨團,到下午3時左右才致電黨團,希望約明天見面,但因為時間倉促,無法臨時安排明天會面。

民進黨團說,按照憲政職權分際,行政院向立法院負責,因此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吳敦義任內都曾拜會民進黨團。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受訪表示,有聽聞行政院長江宜樺有意拜會親民黨主席,但行政院長溝通的對象應為立法院,而非直接找黨主席,且拜會也應為禮貌性低調拜會,若行前大肆宣揚,見面恐怕流於形式,將建議黨中央審慎考慮是否會面。

至於立法院黨團,李桐豪說,行政院提出年金改革方案前也曾和親民黨團見面溝通,當時黨團提了很多意見,但後來發現無法驗收溝通成效,這次江宜樺若打算再度拜會,親民黨團持保留態度,將視江宜樺與其他黨團溝通結果再做決定。

台灣團結聯盟黨團則說,要看黨中央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