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屆奧斯卡提名最佳外語片概覽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再過4天,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就要揭曉了,讓我們一起簡要地看一看5部提名影片:奧地利的《愛》、挪威的《孤筏重洋》、智利的《否》、丹麥的《皇室風流史》、以及加拿大的《戰地巫師》。

奧地利《愛》的編劇和導演是邁克爾•哈內克﹝Michael Haneke﹞。在兩小時故事裏,哈內克帶領觀眾走進充滿病痛的生命晚期,讓人們了解甚麼是“愛”。安妮和喬治這對老夫妻已經80多歲,他們都是退休的音樂教師。有一天,安妮突然中風,隨後偏癱,臥床不起,隨著安娜病情的惡化,兩人的關係也經歷一場殘酷的考驗。安娜承受著身體的折磨,並對變得如此醜陋的生命感到恥辱,越來越不快樂,理解安娜痛苦的喬治細心的照顧她,並默默忍受著生命消逝的絕望。有一天,他們終於明白,他們的結合,生活在一起,是無法改變的。該片獲得5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外語片、最佳女主角,被認為最有希望得到最佳外語片獎項。

挪威的《孤筏重洋》由喬阿吉姆·羅恩尼﹝Joachim Rønning ﹞和艾斯彭·山德伯格﹝Espen Sandberg﹞聯合執導。該片敘述主人翁在1947年與五位朋友乘坐木筏漂流,穿越太平洋的傳奇冒險故事。

智利的《否》由帕布羅·拉拉因﹝Pablo Larraín﹞執導,該片講述面對國際施加的壓力,智利軍事獨裁首腦奧古斯託•皮諾切特在1988年舉行公投,反對派領導人找來一位年輕的廣告人雷內做大選廣告。在皮諾切特手下的緊密監視下,雷內和他的團隊如何出手,讓皮諾切特走下獨裁者的位置。

丹麥的《皇室風流史》由尼柯萊·阿塞爾﹝Nikolaj Arcel﹞執導,講述丹麥皇后卡洛琳•馬提爾德﹝Caroline Mathilde﹞與她丈夫信任的宮廷御醫之間的「婚外情」如何導致國內發生巨變。

加拿大的《戰地巫師》由金諾古依﹝Kim Nguyen﹞執導,故事發生在非洲,科莫娜的村莊在內戰中被反叛軍摧毀,她的父母都被殺死,她也被迫進入叢林,成為了一名娃娃兵。殘忍的反叛軍指揮官不僅將她訓練為殺人兵器,還讓她成為自己的慰安婦。為了在恐懼中尋求安寧,科莫娜投靠了一個比自己稍微大一些的男孩,並稱他為「巫師」,他們展開了一段旅程。

這5部影片,到底哪一部能勇奪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將在2月24日舉行的盛大頒獎典禮中揭曉。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