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放爆竹 北市勸導24件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今年針對燃放爆竹煙火稽查,共計勸導24件;市民陳情案共199件,較去年減少23%。

環保局表示,衛生稽查大隊從11日(初二)至17日(初八)止,針對去年春節期間民眾陳情燃放爆竹煙火的22處熱點進行稽查,共計勸導24件;此外,今年春節假期市民陳情燃放爆竹煙火案件共199件,較去年245件減少23%。

環保局指出,因應新修正公告「台北市禁止從事燃放爆竹致妨礙安寧行為之區域範圍及時段」,將往年春節期間開放除夕至大年初三夜間燃放爆竹煙火時段,限縮為除了除夕及大年初一之外,晚間11時至隔日上午7時都禁止任意施放會發出笛音或爆炸音的爆竹煙火。

環保局提醒,民眾若在市區任意施放爆竹或煙火,不但會妨礙安寧,也有安全性問題,建議民眾可用環保無煙爆竹CD替代傳統鞭炮。民眾若要燃放爆竹或煙火,則可選擇台北市政府開放的6處河濱公園施放,並避開夜間時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