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批凱特 首相報紙齊反駁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先前批評威廉王子嬌妻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很虛假的英國小說家希拉蕊.曼特爾(Hilary Mantel),今天遭遇極端強烈的回應。

曼特爾昨天批評凱特是臉上掛著「虛假笑容」的「櫥窗假人模特兒」,存在目的只是繁衍後代。

對此,首相卡麥隆批評布克獎(Booker Prize)兩度得主曼特爾的評論「大錯特錯」,英國的愛國媒體也跳進來為有孕在身的劍橋公爵夫人辯護。

詢及曼特爾的評論,出訪印度的卡麥隆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認為她書寫得很好,但她對凱特.密道頓的發言不正確,大錯特錯。」

他說,自己在公開場合所見的凱特「聰明開朗、積極投入,是英國極佳的大使」。

威廉王子夫婦的發言人對記者詢問有關曼特爾的言詞,表示不予置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說,曼特爾的評論是「對劍橋公爵夫人令人驚訝的惡毒攻訐」。

曼特爾的發言人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表示她的言詞目的不是在批評,而是對英國王室成員困境表達「極端的同情」。

曼特爾出版商「第4權」(Fourth Estate)的發言人說:「(想了解她意見)最好的方法是去讀『倫敦書評』(LRB)上她的整篇文章,這樣才能瞭解希拉蕊(曼特爾)評論的前後文。」(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