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 估71級分可拚醫科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今年學測較難,補教估計,71級分以上有機會跨過醫學系甄選第1階段門檻,74級分則可一拚公立醫科

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主任孟慶延表示,今年甄選(包括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11所醫學系總計有638個名額,比去年多了47個,加上滿級分人數、頂標都較去年下降,醫科甄選第1階段最低通過分數,也會較去年下降約1級分。

孟慶延表示,去年72級分要上醫科就比較困難,但今年71級分就有機會。至於最頂尖的公立醫科,除了台大仍要75級分,成大、陽明74級分就有機會。

畢業於武陵高中的楊沛真,去年考上台大藥學系,但她小時候看「醫龍」等日劇,相當憧憬醫生的生活,經過半年在重考班的努力,楊沛真今年學測拿到滿級分,有機會一拚台大醫學系。

建國高中畢業的鍾孟吾,同樣為了一償醫科的願望,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蹲重考班,今年學測拿下75級分的好成績。

鍾孟吾去年考上台大獸醫系,但他覺得醫人還是比醫動物好,小時候外公病重,家族裡每一個人都只能焦急地等待,無法提供其他協助,那時他便許下了醫科夢。

孟慶延表示,今年滿級分人數較少,因此只要拿下滿級分,考上台大、陽明、成大等校醫科的機會便大增,而且並不是所有滿級分的學生,都以醫學系為第一志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