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外甥 學測滿級分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102年學測成績今天出爐,嘉義高中有8人滿級分,其中1人是作家侯文詠的外甥,語文能力相當強。

嘉中獲滿級分的8人,6人是數理資優班學生,6人自國中起就同班,感情相當好;其中,莊昱哲是作家侯文詠外甥

班導師李文堂說,莊昱哲每一科都很強,國小二年級就通過初級英檢,高一時通過高級英檢,是一名興趣廣泛、全方位的學生。

李文堂說,莊昱哲不僅數理科好,語文科也很好;別的同學週記大多寫兩頁,莊昱哲週記都寫5、6頁。

莊昱哲不諱言,自己愛好語文,多少受到侯文詠的影響。

他說,侯文詠由醫師轉為專業作家,以「白色巨塔」一書聞名;他希望自己將來也能習醫,並鍛鍊文筆,也能從事筆耕。

高一就通過高級英檢的莊昱哲,民國100年參加全國英文拼字比賽,以優異的聽力做完300道題目,獲得一等獎。他的姊姊也很優秀,目前就讀北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