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娘埋線瘦身 全身冒膿包)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0日電)31歲準新娘不滿意身材,做中醫埋線瘦身,竟細菌感染引發全身膿(泡),連結婚、度蜜月仍在治療,身心受煎熬,愛美不成反惹病。

台中市童綜合醫院表示,31歲的劉姓女病患,婚前因不滿意自己的身材,到中醫診所進行埋線瘦身,想要美美的穿上婚紗,沒想到,埋線3週後,腹部、手臂及大腿等埋線部位,長出多個膿(泡)。

準新娘愛美瘦身初期不以為意,但膿(泡)一發不可收拾,全身竟陸續出現近30個,有的還接近新台幣50元硬幣大小,嚇得她緊急到醫院掛急診求助。

童綜合醫院整型外科醫師陳世宜說,經細菌培養發現是膿腫分枝桿菌感染,進行抗生素治療,並陸續多次清創手術,劉女抱病結婚、度蜜月,身心受煎熬,婚後須持續服用抗生素治療。

陳世宜表示,劉女可能是在做埋線瘦身時,因手術器械或埋入物消毒不完全導致感染,呼籲民眾要慎選專業的醫療環境,免得愛美不成,反惹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