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啟動維穩 各地截訪拉開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共一年一次的「兩會」,下個月在北京召開。每年中共為了「兩會」順利召開,安排大量的安保人員上街「維穩」。每年也都有很多訪民在「兩會」期間上訪,很多訪民被當地以「維穩」的名義拘留、勞教。有訪民在網上指稱,北京「兩會」維穩已啟動,訪民被截訪

19號,山西大同市訪民景山同其他訪民準備坐火車去北京上訪時,被當地截訪人員截住。

山西大同市訪民 景山:「我們當地啟動了維穩。上訪,我們就是5、6個(人)。昨天晚上連執法大隊4、50號人讓走」。

景山表示,跟他一起上訪的都是老人或者殘疾者,當地截訪人員沒有為難他們,只是派人暗中盯著。他說,有機會還要去北京上訪。

遼寧訪民王素娥20號向《新唐人》表示,因為怕在兩會期間被截訪人員截住,最近都沒有到信訪部門上訪。但是有些地區已經啟動了維穩,東北遼寧現在已經不讓訪民上火車。

遼寧訪民 趙廣軍:「北京現在還不太明顯,據說是25號左右正式啟動兩會維穩機制。已經開始有這個苗頭,準備就是馬上被清了。各駐京辦也開始著手準備了。」

遼寧訪民趙廣軍還表示,現在訪民生活在恐懼當中,隨時都有被拘留、勞教、關進黑監獄的可能。他認為,今年三月上訪的人數會比以往更多。他透露,東北某省幾百訪民,25號左右,將統一上北京。

同時,王素娥反映,去年兩會期間,遼寧北溪訪民劉振東(音譯)在北京公安部門口,被當地截訪人員帶走,關進精神病院80多天。後來劉振東精神錯亂,打碎地板磚,拿地板磚自殘,精神病院怕擔責任把他放了。去年十八大期間,劉振東再次被抓,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 田淨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