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行銷戰 何永生信心滿滿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倫敦20日電)新HTC One發表會圓滿落幕,擔任宏達電行銷舵手的何永生對新HTC One充滿信心,更認為新HTC One將成為宏達電歷來最暢銷的機款。

新HTC One發表會圓滿落幕,儘管外資圈表態觀望,但已成功在市場上製造話題,董事長王雪紅和執行長周永明坦言,宏達電今年確實做了許多改變,特別是行銷上。

王雪紅認為,宏達電近期的進步經過非常大的努力,未來行銷策略要更實際、要確實站在消費者端來思考。

周永明則表示,今年宏達電將提升行銷執行力與消費者直接對話,是宏達電做品牌以來的重要分水嶺。

王雪紅與周永明昨天出席倫敦發表會,與媒體談話時,「三句話不離行銷」,顯見這個環節將是宏達電今年的必修關卡,而全球行銷長何永生的角色也將更顯重要。

宏達電去年底宣布延攬遠傳電信高層何永生出任行銷長,負責全球品牌與行銷策略規劃,外界都相當關注宏達電能否在蝴蝶機告捷後,靠著新機重返榮耀,並在行銷上驚艷全球。

除了發表會盛大隆重外,這次行銷和以往有何不同?何永生語帶神秘地說,「要等廣告出爐後,才知道。」他坦言,上任50多天以來,有一半的時間「雙腳不在台灣土地上」,耶誕假期與年假也全都在工作,盯緊廣告進度。

他透露,目前新HTC One廣告已拍攝完畢,未來的行銷策略不會一支廣告全球通用,而是針對各地區特色量身打造廣告。

而這樣的概念,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也是主力推動者,董俊良說,宏達電的設計與行銷理念是「local touch、touch local」,也就是以在地化的思維,觸及在地人的心,譬如蝴蝶機就是以寬尾鳳蝶的概念,觸及台灣人的心。

此外,宏達電「新HTC One」將延續與電信商緊密合作的策略,這次與宏達電合作銷售的電信商數量多達185家,是歷來之最,擁有電信運營背景的何永生,也很有信心地認為,新HTC One將會成為宏達電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機種。

目前,宏達電與電信商合作客製化機種分別以推出時機與機型兩種模式進行,未來也將加深客製合作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