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大火3童拔管 增為7死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高雄鳳山本月初發生民宅大火,奪走羅姓一家多人生命。羅家3名陷入昏迷的小朋友也在今天上午拔管,火警死難者增為7人。

鳳山區五福一路民宅2月6日凌晨大火,當時造成3死5傷,5名陷入昏迷的傷者2人在阮綜合醫院、3名孩童在高雄長庚醫院救治,3名孩童10多天來病況都未有起色,仍是昏迷指數3,家屬不捨孩童受苦,上午同意拔管,連同昨天在阮綜合醫院不治的傷者,使得火警罹難者增為7人。

高雄長庚醫院醫師上午在孩童家屬陪同,進入兒童加護病房為3名孩童拔管。院方說,這3名孩童經10多天救治病況沒有起色,家屬不忍孩子受苦,同意拔管。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呂幸玲說,重症病患放棄急救拔管的合法性是由「維生醫療」有效或無效抉擇,並經最近親的家屬同意即可,「維生醫療」有效否檢方尊重醫師專業決定,「這3名小朋友拔管,檢方尊重醫院及家屬的決定」,將儘快妥善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這起火警目前僅剩已引產死胎的羅姓孕婦持續與死神搏鬥,羅婦雖然昏迷指數仍沒有進步,但家屬仍未放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