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訪民搏命北京 圍捕警察繳兩台截訪車(視頻)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瑢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指,大陸北京馬家樓接濟中心清場,將訪民清理出門;而在門外,50訪民兩次博命阻陝西遼寧截訪,繳獲中共兩台截訪車。80歲上海訪民張姓被打到在地,多人被打傷。

據《六四天網》報導,在北京上訪維權的上海訪民尹慧敏15日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稱,當天早上8時,北京馬家樓接濟中心消毒清理訪民,全國各地訪民被清場而出,在馬家樓門外遼寧截訪官員強行截訪,訪民被截,全國各地50餘訪民群起反抗,上海80歲張姓訪民被打到在地,多人被打傷。

隨後,在北京上訪維權的陝西訪民康素萍致電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稱:「當天早上8時前後,馬家樓接濟中心門口發生兩起暴力截訪事件。遼寧省北鎮市閭陽驛鎮鎮長劉德勇、信訪局任勇、派出所所長劉樹成、北鎮市公安局鄭亞枕、李楊等駕駛遼寧特警車綁架北鎮市閭陽驛鎮閭三村54號李連友,眾多訪民被打,其中一名上海八十歲女訪民被打躺在在地上,我也被打,並且用截訪車幾乎把我撞倒,我們大家拚命反抗,我把車牌京QV7611取下,他們無法駕車逃跑。

其後,發生第二起暴力截訪,抓捕對象是陝西漢中市南鄭縣新集鎮太白村4組94號訪民羅文,上有警號031903的警察打人,還有漢中市新集鎮派出所副所長游新華、派出所所長吳佩貌、新集鎮副鎮長閻豪,鎮政府湯建新、漢中市駐京辦王新全等參与,遭到我們全力反抗。」

根據康素萍發來的【在京各地訪民組建自衛隊抗暴】的消息,訪民們經過「奮戰」,已經攔截下被綁的遼寧、陝西訪民,繳獲了遼寧、陝西兩台截訪車,參与截訪的地方官員、警察均已逃亡,隨後他們把繳獲的車輛、車牌交給了警方。

據悉,早前1月20日下午,康素萍抵達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總部求救,尋求幫助。在本月早些時候,康素萍在陝西省西安市的家中遭到當局威脅。

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員在康素萍家門尋釁,隨後康素萍購買了到成都的火車票,於20日下午抵達位於成都的天網總部。

康素萍是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國企西安探礦機械廠單身女工,因工作問題上訪多年,其訴求一直未能得到解決。在其維權上訪過程中,康素萍多次遭到殘酷打壓,並數次被非法關押。而僅在1月5日和15日,陝西有關維穩部門就多次向康素萍承諾會解決問題,但問題一直未有任何進展。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