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政壇不穩 總理辭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美国之音電)在突尼斯,由伊斯蘭教派人士支持的總理哈馬迪•吉巴裡星期二宣佈辭職。之前,他沒有能夠組建新的內閣政府。這個月早些時候,一位非宗教人士兼反對派領導人遭到暗殺,那一事件在突尼斯政壇和社會上引起了相當大的波動。

 
哈馬迪•吉巴裡說,他所屬的政黨、即伊斯蘭復興運動黨對他提出的由政治色彩不強的技術人才來組閣的建議,表示不接受﹔迫使他不得不辭職。
 
本月早些時候(二月六號),就在非宗教人士兼反對派領導人貝萊德在他位於突尼斯首都的住所外面遭到槍擊暗殺的幾個小時之後,吉巴裡就宣佈,要以跨黨派的方式來組閣。貝萊德的支持者指責,是剛剛辭去總理職務的吉巴裡所屬的伊斯蘭復興運動黨幕後指使了這起謀殺案。對此,該政黨予以否認。
 
就在貝萊德遭到槍擊暗殺的幾個小時之後,反對派在突尼斯首都展開了大規模的遊行抗議示威。貝萊德所屬的政黨也撤離了負責擬寫新憲法的議會。
 
伊斯蘭復興運動黨領導人拉希德•加努希預計將在星期三和突尼斯總統馬爾祖基會晤,商討下一任總理由誰來出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