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文化獎 擬含台灣文化週構想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9日專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在巴黎表示,台法文化獎可以有新的做法,整合資源擴大效應。

親自體會台法文化獎頒獎過程後,龍應台認為,行之有年的台法文化獎可以改變做法,未來在頒獎典禮當週,可以結合藝術家和作家等進行台灣文化週的構想。

另外,頒獎典禮後,可以舉辦得獎人講座,增加他們的榮譽感。

她舉例說,本屆得獎人比利時兩岸問題專家白格飛(Philippe Paquet),他得獎的著作「蔣宋美齡傳」,可以配合建國100年時所拍的電影,以朗誦的方式呈現。

歷年的得獎人也都可以是日後發展「台灣書院」、成為台灣文化圈的人,在書院中演講或是談他們的作品。

目前,台灣書院的硬體空間闕如,龍應台應急的構想是,與一些對異國文化有興趣的文化中心或是作家之屋進行合作計畫,在一星期的某一天開展台灣系列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