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法 NCC排20日討論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9日電)NCC農曆年後展現積極作為,NCC委員明天預計討論「電信法」、反媒體壟斷相關法條、旺中案3條件成就與否等重要議案。

農曆春節連假剛結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便展現開工新氣象,明天的NCC委員會中,將針對多項重要議案做討論

受到各界關注的反媒體壟斷專法,石世豪過年前也親自出面公布「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架構,但他當時指出,法條細項都還沒擬出來,NCC委員們春假回家做功課後,預計年後就能對外公布更完整的內容。

根據NCC委員會明天排定的議程,NCC委員會中將針對「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進行討論。

還有,去年7月NCC審核「旺中寬頻併購中嘉網路系統案」時,以3項停止條件通過此案,而旺中已於去年12月中將條件成就申請書送入NCC作實質審查。

今年1月底NCC曾說,申請文件的審核結果,首波可能在2月中出來,最晚要在4月中做出決議;而NCC委員會已排定明天會中,將針對「旺中案」3項停止條件是否成就做討論。

另外,行政院於去年10月將NCC所提的「電信法」修正草案退回,要求NCC重新研議,今年1月NCC已對外釋出「電信法」修正草案新方向,明天NCC委員會也排定「電信法」修正草案續行討論案的議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