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補充保費 股東會後提出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9日電)衛生署開始檢討二代健保,將在今年中股東會旺季後,交出股利補充保費檢討結果,明年初年終獎金發放後,繳出總檢討報告,籌備修法。

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下午召集成立「二代健保總檢討小組」, 預計用1年時間,分類分次檢討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等爭議,預計在今年7到8月、明年2到3月,完成期中及期末報告,提出修法建議。

鑑於全年超出4個月投保薪資的高額獎金、以單筆超過新台幣5000元的兼職所得、股利、利息所得、執行業務收入、租金等6項來源,需繳2%補充保費,引發公平性的爭議,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說,衛生署優先檢討補充保費面臨的問題。

王哲超說,6月向來是上市公司召開股東會的旺季,投資者要繳補充保費,明年初公司行號發完年終獎金時,員工和雇主都要結算高額獎金的補充保費,把握這兩個時點,二代健保總檢討小組將要繳出期中及期末的檢討報告。

王哲超表示,到了明年,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已有完整實施1年的實務經驗,衛生署將要再度展開健保法修法工作。

二代健保總檢討小組召集人由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擔任,其他成員包括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羅紀(王京)、亞洲大學副教授吳憲明、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教授李玉春、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陳敦源等,大多參與草創全民健保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