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盼立院早日通過優先法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他已責成相關部會早日研擬年金改革等優先法案,盡快送立法院審查,也盼朝野凝聚共識,早日通過。

江宜樺上午率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秘書長陳威仁、副秘書長簡太郎及發言人鄭麗文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率秘書長林錫山、副秘書長周萬來迎接,並進行公開對談。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預計在立法院這會期提出年金改革、媒體壟斷防制及已在立法院審議中的公共債務法、財政收支劃分法等約50多個優先法案,需要立法院朝野立委支持,盼行政、立法合作,全民一起努力,讓國家施政順利推展。

江宜樺特別以年金改革法案為例,他指出,過去有些重大法案在立法院討論通過,有時候需要2個會期或更久的時間,但是年金制度改革攸關2300萬民眾退休經濟安全,行政院希望在凝聚共識下早日通過。

江宜樺說,如勞保年金改革能早日通過,就能讓勞工早日放心。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與考試院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不敢說盡善盡美,一定還有改善空間,但至少是社會大眾可以討論的平台。

江宜樺還說,他已責成各相關部會,早日研擬年金改革法案、媒體壟斷防制等優先法案,在最快的時間內送立法院審議,讓立法院朝野有充分的時間召開公聽會、委員會討論,並進行朝野協商。

王金平則提醒江宜樺,除了行政院要推動的法案外,立法院在上會期對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國營事業員工績效獎金等決議,行政院必須在這會期回應。

此外,王金平說,年金制度改革、油電政策改革及核能政策、核能四廠預算及要修正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方案等議題,預期在立法院都會引起熱烈討論,他建議行政院要多加把勁,要與立法院、社會大眾多做溝通,尊重民意做適度調整,由立法院做最後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