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中央「四大金剛」的「告別騷」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自下月開始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第一次大會上,中共的「四大金剛」–國家主席胡錦濤、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將一同「謝幕」,他們4人卸任前的動作可謂各不相同,上演了不同的「告別騷」。

胡溫故地重遊

胡錦濤自從去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卸任中共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兩次離京旅行都與懷舊和尋根有關,先是重返他1985年從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任上外放主政的首個地方貴州,重遊故地。然後他又重返其出生地江蘇泰州,外界多知胡總為安徽籍人,卻鮮有人知他其實生長於泰州,只是據傳因其父曾在當地遭遇不公平待遇,故近40年一直未曾返鄉。

香港《明報》報導,今次胡錦濤特地回中學母校會見師生,還去坐了當年的書桌,看來對故地已前嫌盡釋。

溫家寶的告別旅行是在農曆臘月廿八至除夕走訪陝西、甘肅兩省災區,驅車720多公里,除再現親民一面外,亦視察重建工程,以示其有始有終、不留手尾給後人之意。溫家寶之前出訪泰國時曾對華人稱自己將「歸隱山林」,在北京視察時請求寬恕其工作不足之處,似急於作出表白。他真正的告別演出應是下月5日最後一次作政府工作報告,引人矚目。

賈慶林、吳邦國平淡訪問

與胡溫二人相比,賈慶林和吳邦國的外訪告別方式顯得較為平淡。據報導,賈出席柬埔寨西哈努克太皇的喪禮和出訪馬來西亞純屬禮儀性質,並以政協主席身分宣慰當地華僑華人。至於吳邦國20日起訪問澳門3天,這將是他下月卸任前最後一次「告別演出」。

賈慶林在位期間生活糜爛 吳邦國也有巨大產業

不過,「四大金剛」中的賈慶林和吳邦國,早前有過種種傳聞披露他們涉入的一些醜聞。

早前,賈慶林的愛將北京副市長劉志華2006年6月被突然雙規,緊接著又傳出賈慶林在福建提拔起來的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伙出逃美國。

此間,亦有紅色背景的媒體突然爆料賈慶林生活糜爛。報導指賈慶林的情婦為陳姓海軍女軍官,九十年代中期已為賈慶林生下私生子。

正當賈慶林醜聞出口轉內銷,海內外沸沸揚揚之際,中國廈門「遠華走私案」首嫌賴昌星也突然對媒體說,他願向北京交代他與賈慶林夫婦及身邊人士交往的細節及過程,並相信只要講出來,「有人會下台」。

賴昌星案發後,賈慶林的妻子林幼芳對外表示不認識賴昌星,急於撇清干係。

賴昌星透露,林幼芳是個「本事人」,和商場上很多人有不少生意來往。他們夫婦(賈慶林夫婦)與澳門商人、中共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顏延齡關係密切,他們早在一九八六年以後合作開辦「惠海旅遊服務公司」,當時壟斷福建省到澳門的旅遊票及證件,賺了不少錢。

有文章指出,不少人認為,吳邦國是「上海幫」的主要成員,是江澤民的重要親信,吳邦國能進政治局常委會是江澤民一手安排的。但是后來,又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披露:吳邦國急欲擺脫江澤民派系的色彩。

吳邦國在上海有巨大的產業,就是在重慶也有著不菲的家族產業。吳邦國的弟弟吳邦勝,是實實在在的上海灘大亨。涉足房地產和建築業兩大塊,身家雄厚。重慶市新開的樓盤後面,比如聯眾家園等,大都帶有吳邦勝的影子。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