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年輕廚師 獲米其林三星主廚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電)法國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今天讚揚35歲廚師唐寇爾(Arnaud Donckele)的地中海和普羅旺斯佳餚美饌,並賦予三星主廚榮耀。

唐寇爾成為法國第27位榮獲米其林榮耀的主廚。他住在聖托倍(Saint-Tropez),這裡從前是個漁村,後來法國影星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等讓小漁村成為私人飛機起降的飛機場。

唐寇爾的餐廳La Vague D’Or成為米其林唯一新納入的頂級法國餐廳。

「米其林指南」說,唐寇爾2005年加入小飯店La Residence de la Pinede的餐廳,他提供「非凡佳餚,足以成為里維拉(Riviera)的必遊之地」。

「米其林指南」國際主管艾里斯(Michael Ellis)告訴法新社,唐寇爾的長處在於善用當地食材。

艾里斯在聲明表示:「唐寇爾的佳餚美饌提供用餐者獨特、無法忘懷的經驗。」

他說:「他的魚料理展現食材的原味,他親自挑選當地食材,尋求最高品質原料。整體而言,他符合三星主廚的所有條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