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州政府將提案 禁雇主要員工社群網站密碼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8日專電)近幾年,美國出現不少雇主向員工索取社群網站密碼的案例。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的立法機關,本週都將審議加強保障民眾在社群網站個人隱私的提案。

「臉書」等社群網站越來越普遍之後,如今不僅有雇主透過「臉書」瀏覽前來應徵的面試者各種資料,甚至有私人企業或公家機關進一步要求面試者必須交出社群網站的帳號密碼,好讓人事單位直接登入帳號查看。

為了加強保護民眾使用社群網站的隱私,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的立法機關本週起都有最新草案交付審查。

俄勒岡州參議院將審議的第344號提案,內容明確規範雇主若強迫與員工或求職者加入「臉書」或「推特」朋友圈,將會觸犯法律。

這項提案也規定,雇主如果要求員工或求職者交出社群網站的帳號密碼,同樣也是觸犯法律。在華盛頓州的立法機關也有相同內容的提案在州參議院待審,雇主若違法將賠償員工500美元。

不過,如果是民眾自行在社群網站上隱私設定為「公開」的資料,雇主不需要加入好友或取得密碼就可以瀏覽獲知,則不在這些提案的保障範圍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