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弱 亞美尼亞總統當選連任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亞美尼亞葉里凡18日法新電)亞美尼亞現任總統薩奇席恩在今天選舉中,很可能擊敗了聲勢衰退的在野黨,贏得連任。外界認為,此次選舉是對亞美尼亞的重大民主考驗。

蓋洛普中心在投票結束後所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薩奇席恩(Serzh Sarkisian)很可能贏得了58%選票,將連任5年總統

票數與他最接近的對手是前外長何凡尼先(Raffi Hovannisian),何凡尼先可能以32%得票率,屈居第二。根據出口民調,前總理巴格拉提安(Hrant Bagratian )可能會與蘇聯時期的異議人士海里基安(Paruyr Hayrikyan)相同,獲得3%選票。

薩奇席恩在今天選舉並未遭到在野勢力強大挑戰,但海里基安上月遭人謀殺未遂則使選舉蒙上陰影,且一度可能使選舉無法舉行。

薩奇席恩在首都葉里凡(Yerevan)1座投票所投票後說:「我今天是投給亞美尼亞的未來1票,也是投給我們人民與家人的福祉1票。」

亞美尼亞當局希望選舉過程和平,以增加與歐洲整體融合的機會。薩奇席恩2008年當選總統的上次選舉是以衝突收場,造成了10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