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雙眼發火「火眼金睛」美容如酷刑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中國大陸一名網友近日在微博上發布一張母親的美容照,婦人的兩隻眼睛發出熊熊大火,引起網友熱轉2萬餘次。照片中的婦人說,這是她做的一個美容項目,主要是為眼睛活血,促進血液迴圈。不過,有網友調侃這是「火眼金睛」,也有人說「像嚴刑拷打」。

當地有多家美容院對「火眼金睛」的美容方法感到震驚,都認為這樣做風險太大。

重醫的一位美容科醫生張恒術表示,他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美容,「曾有明星在使用蒸汽美容時,不慎灼傷眼睛,這種在眼部使用明火的美容手法,更具危險性」。

酷刑美容法

重慶還有不少女生為了愛美,體驗過類似「火眼金睛」的自虐式美容法,有人還稱之為「受刑」。譬如:

「蠟除唇毛」:將蜜蠟燒熱後,貼在顧客唇部,等蠟乾了之後,再將其撕掉,可以將唇毛一次性清除掉。

「辣椒膏+經絡刷」:用辣椒膏燃燒脂肪,然後用經絡刷將脂肪排出,達到快速瘦身的效果。
有網友說,這種減肥法像是被剝皮般,試過後終於明白古代為什麼給人用辣椒水上刑,再用皮鞭抽兩下了。

「用線挽臉除毛」:挽臉師在顧客臉上鋪上爽身粉後,取出一根縫衣線,挽臉師咬住線一端,另一端用手勾著,將線作剪刀狀在嘴唇周圍來回絞,用線將臉上的汗毛一根根扯出來。

對這些危險的美容方式,張恒術建議,為了避免風險與遺憾,還是應該謹慎選擇美容方式,不要將自己當成美容試金石。

相關文章
評論